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公共服务 >> 正文

民大云盘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中南民族大学云网盘是一种为我校师生提供文件存储与协作服务的云平台,帮助师生实 现文件的安全访问与团队的高效协作,并为师生提供了海量的云存储空间。该云平台基于存 储服务实现协作、分享、审阅、编辑、评论、预览、消息、搜索等应用功能。云网盘文件存 放在云端,存放您的隐私和保密文件时请慎重选择。

一、中南民族大学云网盘用户须知

1.云网盘作为一种信息化服务,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可靠的服务,但受制于现有技术和维护成本,建议对非常重要的文件,分散到多个不同的网盘和存储器中。

2.不要上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文件。

3.云网盘安全与统一身份密码密切相关,请保管好您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用户因密码 保存不当,造成文件和数据泄露自行承担责任。

二、中南民族大学云网盘用户登录

目前支持网页端、PC客户端、Android、iPhone客户端等设备。 网页端: 通过信息门户和打开链接https://pan.scuec.edu.cn两种方式登录;

网页版登录界面

PC客户端: 支持windows和mac系统。登录网页端之后点击右上角的“客户端下载”,根据您的设备选择下载相应的移动端和PC全功能客户端。移动端也可以直接扫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PC客户端登录界面

移动端: 通过“民大云盘”APP、企业微信工作台民大云盘直接打开。

移动端登录界面

三、温馨提醒

1.目前老师默认空间为100G,学生默认空间为20G,后期会根据用户使用情况,不定期调整用 户存储空间。

2.访问云网盘系统时建议选择谷歌chrome、火狐浏览器或PC客户端。

3.中南民族大学云网盘具有协作、分享、审阅、编辑、评论、预览、消息、搜索等应用功能, 适用于团队、个人多种场景下的文件协同。中南民族大学云网盘详细使用手册请见“民大云盘使用手册”。

4.云网盘使用加密和安全组隔离等手段,保证同一数据未经授权、分享等操作时,用户间互 不可见。通过一系列应用层的权限控制技术保证不同用户资源之间的隔离,所有数据全程分 权加密,操作维护人员仅可对加密后文件的完整性进行校验,无权对任何用户文件内容进行 查阅,所有维护操作信息均有日志记录。

5.欢迎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提出建议,我们将根据建议的可行性,适时对服务进行更新。

编辑:彭维欣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