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教师服务 >> 正文

创课工坊使用预约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1.创课工坊开放形式

借助“创课工坊”,现教中心向全校老师开展以下服务:

(1)一对一信息化教学咨询与技术指导;

(2)场地设备借用,借助创课工坊内的演播室、智能笔、手写板、图形工作站、字幕智能识别软件等软硬件设备制作教学资源;

(3)以学院、部门、系、课程组等为单位,预约自定主题的定向培训;

(4)现教中心组织开展的教育技术系列培训。

2.创课工坊使用预约方式

创课工坊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打造教师“创课”空间,我校教师可在工作时间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预约使用。个人技术咨询、演播室及软硬件设备借用可通过预约电话直接预约。

预约电话:027-67843874

3.创课工坊功能简介

近年来,随着移动学习、在线学习的发展与普及,教师的教学模式、学生的学习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如何开发制作适应在线学习、移动学习、翻转课堂教学的教学资源成了教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大量在线学习课程及教学资源的出现,对课堂教学资源的制作与应用形成了挑战。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资源的建设,为我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保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2017年建设了“创课工坊”,并于2017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创课工坊位于4号教学楼503室,可容纳20-25人的技术培训,借助该环境,可开展一对一信息化教学咨询与技术指导、教师自助教学资源开发、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等。

创课工坊从功能上可以划分为:资源制作&技术培训区、交流洽谈区、演播区。

资源制作&技术培训区:该区配有活动桌椅、图形工作站以及各类资源制作设备和软件(智能笔、手写板、平板、笔记本、录课宝、SRT唱词、万彩动画大师等),可实现教师对出镜式、非出镜式、录屏式等多种形式教学资源的快速自助制作编辑;同时支持边讲解边操作的实操型技术培训。

交流洽谈区:可以满足课程及资源建设方案制定、教学设计分析等课程沟通交流以及教师信息化教学咨询的需求。

演播区:通过声学光学装修、专业摄像拾音设备及场景搭建,可满足出镜式教学资源专业录制需求,同时支持虚拟拍摄和实景拍摄。

编辑:彭维欣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