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教师服务 >> 正文

教学资源制作申请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1.申请方式

我中心教学资源部可提供优质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开发、相关教学视频的摄录与后期编辑制作服务,我校教师或各单位如有优质教学资源制作需求,可通过企业微信线上提交教学资源制作申请,需填写的具体内容如下:

申请位置:企业微信—工作台—内部管理—审批—教学资源制作申请

联系人:魏老师027-67843874。

2.录制环境介绍

(1)慕课制作室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给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满足学生移动学习、碎片化学习的需求,我中心于2015年下半年设计建设了慕课制作室,并于2016年初正式投入使用。该环境可搭建不同场景,实现实景、虚拟拍摄,支持专业的视音频信息的采集,满足我校微课、慕课类,要求呈现一对一网络学习体验的课程视频摄制需求,为我校在线教学资源的开发提供了摄制环境。

慕课制室从功能上可以划分为虚拟演播区、实景拍摄区、导播控制区、录音间及化妆间。

虚拟演播区:虚拟抠像,完成叠加虚拟背景的虚拟视频摄制。

实景拍摄区:针对不同课程个性化定制的实景拍摄,满足教师站立授课、教师坐讲、2到3人访谈式教学、对话式教学、操作演示类教学内容等不同形式的慕课视频拍摄模式。

导播控制区:实现所有录制画面的预监及导播控制,对于不同镜头、不同机位的选择,实现视频的初编;实现对虚拟及实景演播区所有灯光的调控。

录音间及化妆间:实现动画、录屏讲解等内容的声音录制及处理,同时配有梳妆台、试衣镜等,兼具化妆间功能。

(2)非线性编辑工作室

非编工作室主要用于我校教学资源及其它视音频类资源的后期编辑、动画制作、视频包装等。具体可实现的功能包括视频资源的管理、素材导入、导出、剪辑、颜色处理、音频处理、转场特效制作、特技叠加、字幕添加、多格式转码等。

编辑:彭维欣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