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 档案馆党支部 联合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作者:万晨

12月29日上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在4号楼509室联合开展“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育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樊俊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的入党誓词,萦绕耳边,涤荡心头,砥砺着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诵读了党章,共同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纪实,教育部专题:嘱托·总书记回信精神激励我,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并通过在线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树立正确民族观应知应会手册》的专题教育学习。

12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万晨摄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宣传委员田益同志就如何用好信息化工具提高工作质效,促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开展培训。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樊俊同志围绕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创新档案利用模式、提高档案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并介绍了便于服务师生的“档案查询远程服务系统”、“毕业生个人档案查询和邮寄系统”、“数字档案馆系统”及“校史馆预约系统”,面向学校和社会,采取窗口服务与远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档案利用与咨询服务;以校园网为平台,努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网络查档便利。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联学联建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集体学习,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求实效,踔厉奋发创佳绩,为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和档案馆都是为师生服务的部门,在信息管理与档案管理方面具有共同的目标和使命,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信息管理与档案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蒋胜伟 审核:张淼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