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余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10月26日、11月23日、12月20日、12月24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过“线上+实地学习”的方式,分多次组织处领导干部、支委、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同志赴首都北京民族文化宫学习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古籍展里“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部分上千件精选文物古籍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展现了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诠释了各民族团结奋进及交往交融的故事。沉浸式的古籍展让参观的同志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多样,感受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并不断壮大的历史长卷,加深了对我党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的认识。

通过线上、实地学习参观,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同志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喻胜辉 审核:张淼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