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魏晓燕

11月24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淼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三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求是》上的刊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教育部专栏: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笔谈等内容。

围绕本月主题党日主题,支部特邀请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副院长李学保做题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学 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辅导报告。李学保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的编写过程与版本、国家民委统编教材《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特征与创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各章内容串讲、如何更好学习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极大促进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研读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进而助力支部全体党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自觉。

会后,全体支部成员就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等内容开展自学。

此外,11月23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代表张淼、喻胜辉两位同志走进民族文化宫,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线上参观。展览由“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3个单元组成,展出有1500余件文物古籍。通过观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信心,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主动担当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神圣使命,把参观学习的感受与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和学习实践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编辑:蒋胜伟 审核:张淼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