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作者:田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按照学校《2023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主题,9月27日下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在4号楼5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淼同志主持。

按照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以“分组筹办、全员参与、成效检验”的形式全面展开。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按计划诵读学习党章和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内容;采用竞赛答题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积极性。

IMG_8324(1)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朱立明摄

随后,支部书记张淼同志领学学校统战工作会文件《应知应会20问》,组织全体同志观看微视频《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并对《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能—中管高校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民族大学:用足好政策实干促团结》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IMG_256

集中学习现场。 朱立明摄

2022年以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努力将活动做得有效且出彩。活动前,做好方案设计,编制活动议程;活动中,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活动流程;活动后,认真总结宣传,加强结果运用。我处将继续坚持把强化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对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求突破,常态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喻胜辉 审核:张淼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