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清廉守正勇担当 ——现教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田益

9月22日下午,现教中心党支部在4号楼509党员活动室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学习小组组织策划,支部书记张淼同志主持。现教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舒振宇同志领誓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共同庄严重誓词,不忘初心和使命。宣誓过程中党员们神情庄重坚毅,声音铿锵有力,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对党的忠诚。随后,活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旋律歌曲竞赛”,在党员们挥动的国旗中,各学习小组纷纷上台演绎红色经典歌曲,并介绍红歌的创作历史背景,在红歌中重温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历程,以全新的姿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营造活动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等内容,与会同志专注聆听,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做好记录。支部书记张淼同志以“党员干部要算好“十种账”为题,联系实际工作讲授廉政微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明,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提升以案为鉴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随后中心公开了近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情况,以党建引领中心业务发展,抓住主要问题,聚焦工作任务,明确推进举措,注重办理效果。最后,按照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不断强化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学习,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022年以来,现教中心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努力将活动做得有效且出彩。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以“分组筹办、全员参与、成效检验”的形式全面展开。活动前,做好方案设计,编制活动议程;活动中,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活动流程;活动后,认真总结宣传,加强结果运用。切实做到活动按计划、实施有保障、回头见成效。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点燃党员学习热情,激发支部学习活力。

编辑:田益 审核:喻胜辉 上传:谭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