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创新活动组织形式 切实办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田益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现教中心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持续丰富活动内容,点燃学习热情,激发学习活力,切实做到活动按计划、实施有保障、回头见成效。2022年,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分组筹办、全员参与、成效检验”的形式全面展开。中心党员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小组按照学校组织部统一学习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准备活动内容。主题党日活动中引入现场测试环节,加深党员通知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引入积分机制,全过程监测支部党员的学习效果。

图1支部党员学习积分情况

3月31日,中心党支部举行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通过前期发布的活动安排,党员们已提前预习了相关内容,并做好了充分准备。本次活动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拉开序幕,随后,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了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张淼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开展。

图2位于校史馆由现教中心提供的查询下载毕业照微服务

图3中心党员与电信学院学生于校史馆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结合学校班导师制度相关文件要求,主动联系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21级1班的同学一起参观了校史馆,中心党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学校办学历史,追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共同增进荣誉感和认同感,不断绘就团结同心圆。

编辑:余鹏 审核:喻胜辉 上传: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