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中南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0年,2012年获批“十二五”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强化树立正确的民族观,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教育教学主责,持续开展教学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课程改革、资源建设、引领辐射等工作,并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中心定位为教学学术性服务机构,秉持“上参与咨询,下指导实践”的工作思路,以各级各类教师或师资培训、教学咨询与指导、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建设与实施、教学技术运用、教学资源开发与拓展、区域性教师教学发展引领与辐射等为主要任务。通过政策引导、理念强化、体制变革、机制创新、文化营造、平台建设等措施,推动教师教学发展与教师整体素质提升,尤其是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更加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常态长效。

中心倡导基于行动的教师教学发展理念,提出“行动反思协同创生”的教师教学发展路径: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教学行动研究,在研究中反思,在反思中协同,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传道与授业、教师与学生、教书与育人、教学多元文化之间的有机协同,最终创生出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的教学文化,构建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体系。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