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学校举办“2023-2024学年度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4-04-1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支教工作能力与水平,2024年3月,校团委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2024学年度中南民族大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80名有志于支教事业的学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精心设置了理论培训、素质拓展和课程实践三个板块课程,旨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在理论培训环节,学校邀请了多位高校专家学者和武汉市中小学一线教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小学班级管理、教案设计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帮助学员们系统掌握支教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巧素质拓展环节则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多彩游戏班级会议等,提升学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未来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课程实践环节更是亮点纷呈,通过组织板书设计大赛、教案设计大赛、课件制作大赛等实践活动,让学员们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检验学习成果,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

此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中南民族大学支教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培养更多优秀支教人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后,中南民族大学将继续深化支教生理论培训工作,为支教工作提供更多有力支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