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女教工专场活动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4-03-08   访问次数: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学校女教工文化生活,3月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高级茶艺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雷晶副教授开展了一场以“识茶趣 品茶韵 悟茶道”为主题的女教工专场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魅力,来自各学院30余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雷老师首先从茶文化的历史与礼仪、茶的品种与功效、不同茶叶的冲泡方法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之后从选茶、选器、选水、泡茶四要素等方面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饮茶养生之道,丰富了茶文化知识。随后雷老师进行了茶艺表演,并在表演结束后指导老师们现场沏茶品茶、以茶会友、品味茶道。

此次茶艺活动普及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次实践教育。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