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国培计划(2023)”恩施州农村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李涛  编辑:刘琼·  审核:雷长生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3-08-31   访问次数:

8月17日至23日,“国培计划(2023)”恩施州农村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恩施州农村中小学骨干校长共100人接受了为期一周的提升研修。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了此次研修培训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我校精心组织高校专家、中小学校长和省市教研员等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办学理念与学校文化、学校管理与制度建设、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德育与核心素养等多个主题。研修项目将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主题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让学员们从理论素养、实践方法与技能等方面获得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从本次培训的组织服务、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设计中均感受到了中南民族大学服务基础教育的情怀和专业性。

研修培训现场。  教育学院供图

据悉,“国培计划”是2010年由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启动实施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是国家层面的、重点支持中西部农村教师的大规模教师在职培训计划。2023年上半年,在科学研究发展院的有力组织下,我校相关院系积极组织力量申报“国培计划”项目,其中教育学院李亚红教授团队获批立项。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恩施州农村中小学校长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也是我校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一次实践。

转自中南民族大学新闻网:“国培计划(2023)”恩施州农村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