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10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10-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9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副院长李学保教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学校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教授详细回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背景,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等内容。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源,民族院校教师要时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所有工作的主线,持续自我革命、兴利除弊,多做工作、多作贡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民族院校立校发展之基、立德树人之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培训、讲座、工作坊等活动,不断增强教师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