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身心健康关爱活动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9-15   访问次数: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9月14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教师身心健康关爱活动,特邀武汉体育学院陈建副教授、我校教育学院李涛副教授围绕教师身体与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分享。

      针对教师长期久坐、伏案工作特点,陈建老师以《生命不止,运动不息!办公室自我锻炼10分钟》为题,详细讲解了基础运动保健知识以及办公室身体自测方法,并现场指导大家通过特定动作改善身体机能、缓解疲劳和疼痛。他强调,运动可以代替良药,但良药不能代替运动,坚持适当的运动才是健康体魄的保障。

      对于教师在职场中面临的“内卷”,教师心理会产生压力和波动,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成为教师投入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关键问题。李涛老师以《正念减压练习》为题,首先重点分析了职场人的困境、压力及其对健康的影响,之后引导老师们进行了觉察呼吸、饮食静观、聆听声音等正念减压练习。李老师指出,经常进行正念减压练习能够有效减少焦虑和改善睡眠质量,更重要的是,教师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规律的作息时间,学会自我心理调节。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始终把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作为工作重心,近年来围绕相关主题持续开展讲座、工作坊、实践等活动,累计服务教师千余人次,为广大教师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