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利用项目式学习,切实提高外语学习成效——兼谈为师之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09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6-09   访问次数:

  为持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6月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级教学标兵、外语学院副院长皋峰副教授,围绕“利用项目式学习,切实提高外语学习成效——兼谈为师之道”主题,与学校近40位教师开展分享交流。

皋老师总结其20余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他在教学方法上的创新与实践:以项目驱动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教学理念为基础,结合其团队提出的HOPE(Homework Operation Presentation Evaluation)教学法。他指出,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知识获取的方式便捷化、多元化,因此课程教学目标不仅是学生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学习能力、信息素养、团队协作意识等。随后,皋老师以丰富的教学案例展现了其创新教学方法经过多年实践的成效。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大课堂教学、学生信息素养培育等问题与皋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在“三全育人”总体工作格局下,教师队伍是育人的“主力军”,课程建设是育人的“主战场”,课堂教学是育人的“主渠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教师队伍、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相关主题开展讲座、工作坊、培训等活动,不断推动学校育人质量的提高。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