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以爱导航,做“生”贵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07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5-1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5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学校“三全育人”楷模,公共管理学院刘成武教授,以“以爱导航,做‘生’贵人”为题,与40余位教师分享交流了教书育人的经验与感悟。

  刘教授从成功路上的贵人相助、教师角色的贵人特性以及创新为师做学生贵人等三部分内容,结合自己多年育人实践,生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他认为,教师在学生的人生路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需要持续不断提高自身教书育人能力,更需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为他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援手相助、助其成长,真正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贵人。

  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与职责,每一位教师都应当用心、倾心、耐心、精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都应当用爱心伴随学生的成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三全育人”等主题开展各类活动,持续推动教师育人能力的提升。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