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课程思政概念追问及思政价值的创生策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05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4-14   访问次数:

   为稳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和水平,4月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概念追问及思政价值的创生策略”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特邀湖北名师、国家民委教学名师、我校经济学院王祖山教授主讲。来自学校各学院4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工作坊中,王教授通过对“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定义、课程思政形态、价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阐释,厘清了课程思政内涵及思政价值意蕴,并从思政资源的多渠道挖掘、课程思政的评价与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与成果。王教授指出,在教学实践中,存在将思政元素拼接、粘贴或“硬融入”到专业课程中等问题,而实际上专业知识中内在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教师应在课程教学中收集、补充、积累和深挖课程思政资源。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围绕课程思政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工作坊等活动,不断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