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让学生参与知识发掘的过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03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赵靖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3-1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3月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二届湖北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学院艾勇老师,围绕“让学生参与知识发掘的过程”,与学校30多名教师进行分享交流。

艾老师先简要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并从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核心问题的凝练、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学方法的创新等方面的重点分享了个人备赛体会。随后,他详细阐述了PCS(Problem-Creation-Summary)教学模式及创新思路,以“银行家算法知识点讲解”为案例,展示了该模式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成效。艾老师认为,学生学习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因此,应当引导学生探究知识点背后的原理,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高校教师,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邀请教学领域突出贡献者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等主题开展分享活动,助推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