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以评促学:灵活运用技术让课堂“活”起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102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侯睿  审核:侯睿  上传者:赵靖  发表时间:2023-03-03   访问次数:

  3月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102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特邀“第八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教育学院范福兰老师,围绕“以评促学:灵活运用技术让课堂‘活’起来”主题进行分享。来自学校各学院3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范老师从信息技术对教学带来的发展与挑战、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以评促学”新理念、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改革实践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对教学效能产生的深远影响。范老师以《教学系统设计》课程为平台,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游戏式教学、移动学习、角色扮演、小组协作等教学方法上的创新,有效转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前,信息技术对教育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当代教师面对的重要挑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信息技术相关内容,并开展培训、讲座、工作坊等活动,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创新。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