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培训工作

作者:吴恙  编辑:吴恙  审核:侯睿  上传者:姜慧兰  发表时间:2023-01-18   访问次数:

“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简称“教创赛”)将于3月举行,为提升参赛选手竞技水平,同时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月17日正式启动赛前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教学创新报告的撰写与凝练,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与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老师,为我校7位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指导并深入交流。

陆芳教授以“教学创新大赛标准解读与材料准备”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全面分析了教学创新报告的整体架构,重点讲解了如何从目标达成度、成果与成效、影响力展现、推广应用等四个角度来归纳教学创新理念和举措;孔鑫凯老师详细讲解了材料准备中常见的共性问题,并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如何凝练教学创新理念与特色。随后,两位专家围绕问题导向、特色总结、思政归纳、教育技术、成果辐射等维度对参赛选手开展了一对一深度指导。

本届教创赛赛前培训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策划组织,培训时间从1月17日至正式比赛,期间将通过专家讲座、咨询研讨、磨课演练等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科学的专业指导与协助。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