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竞赛赛前培训再报佳绩

作者:吴恙  编辑:吴恙  审核:侯睿  上传者:姜慧兰  发表时间:2022-08-03   访问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校赛、省赛、全国赛网评与现场赛的层层角逐,我校法学院杨帆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艾勇老师从全国6万余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部属高校副高组全国二等奖和中级及以下组全国三等奖。

为全力协助教师积极备赛,自2021年12月教务处启动校赛选拔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程规划、设计和组织赛前培训工作。省赛筹备阶段,中心紧紧围绕教学创新改革开展相关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活动,并组织专家针对选手的课堂教学表现及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材料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为选手课堂教学展示提供设计、制作等专业技术支持。选手晋级全国赛后,中心又针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与现场汇报开展教学咨询、模拟竞赛等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选手梳理课程教学内容与成果、凝炼教学创新理念与特色、打磨教学创新现场汇报内容,力争让选手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训练和教学素养的提升,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各类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竞赛赛前培训活动,持续推动教师教学创新、教学研究和授课技能的有机融合及全面提升,构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培体系,近年来助力我校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