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

作者:王昊哲  编辑:王昊哲  审核:侯睿  上传者:姜慧兰  发表时间:2022-06-28   访问次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的70余名师生参与了试点。

依据前期经验,本次试点采用线下观摩、线上调查相结合的形式。活动过程中,咨询员进入课堂3次,当面访谈3次,为教师提供课堂记录1份、学生反馈意见和数据分析报告1份、中期学生反馈总结报告1份,进一步完善了利用信息化技术收集、分析学生意见的流程和方法。

访谈时,咨询员与教师就学生反馈信息分类回应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学期结束后,教师认为咨询员提供的反馈材料及访谈内容有助于改进后半学期的教学,并对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师生线上满意度调查显示,本次工作的满意度为100%

“中期学生反馈”由美国密歇根大学首创并实施,是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过程性教学咨询项目,旨在以学生为中心改进教学、提高成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初步形成了一套符合教学班规模、适应00后学生特点的信息化实施方案,自2019年开展“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以来,已完成5期试点,为 13个教学班(课堂)提供咨询服务,参与师生近700人,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