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82期教学学术午餐会

作者:赵靖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访问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助力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4月15日,中心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午餐会,特邀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药学院黄先菊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黄瑞芹副教授分享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来自13个学院3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负责人,黄先菊教授从教学材料的准备、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考核与成效以及线上线下数据分析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黄教授强调,线上线下课程应以线下课程为主、线上课程为辅,通过反复混合以实现两者有机融合。线上课程负责人黄瑞芹副教授围绕在线课程的设计、建设及使用全面展示了申报线上课程的筹备过程。黄教授认为,相比线下课程,线上课程的受众群体更为广泛,如何做好课程设计以吸引那些不为获得学分而学习的人群是在线课程的重点与难点。最后,老师们就混合式课程的课时分配、线上课程的制作、说课视频的内容策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启动在即,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助推教师建设与申报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