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论文选题与发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81期教学学术午餐会

作者:赵靖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研究论文写作水平,促进教学与科研成果的凝练与分享,4月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哈正利教授,围绕“论文选题与发表”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来自学校13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哈老师从学报的年发文量、征稿需求、发展要求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报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近期学报的重点板块与选题方向。随后,从学报编辑的角度就论文选题与论文发表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写文章的初衷是为了解决问题,因此选题时应以问题为导向,在把握政策、关注热点的同时,还需了解期刊的特性并掌握其动态。最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论文发表、专业与热点主题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指导。

今后,教发中心将持续与学报编辑部加强联系与合作,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