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80期教学学术午餐会

作者:赵靖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访问次数:

3月18日,第80期教学学术午餐会——“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活动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杨九民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午餐会。

杨老师以当前教师所关注的教学问题为导向,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策略与教学模式、多元教学评价、教学资源与信息技术优化整合、课程思政等五个方面展开交流,以国家级精品视频共享课《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为例,系统地展示了一流课程的建设关键要素,并强调和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和实践。

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活动前,杨老师通过网络共享文档方式向参会老师们征集了各类教学问题与疑惑,并在午餐会期间逐一进行解答,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中心将继续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校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

36078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