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

作者:  编辑:姜慧兰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访问次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日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两个专业的150余名师生参与了试点。

依据前期工作经验,本次试点采用线下观摩、线上调查相结合的形式。经过一个月的学情调查、课堂跟踪、当面访谈和数据分析,进一步改进了利用信息化技术收集、分析学生意见的方法。

后期访谈中,中心咨询员与教师分享了学生课余学习时长的大致情况,提出翻转课堂的边界及适度性问题。教师们一致认为咨询员提供的分析报告及访谈内容有助于后半期教学改进,并对试点工作表示肯定。问卷显示本次试点工作的满意度为97%。

“中期学生反馈”由美国密歇根大学首创并实施,是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过程性教学咨询项目,旨在以学生为中心改进教学、提高成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9年试点中期学生反馈以来,已累计服务师生600余人,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