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竞赛赛前培训再传捷报

作者:吴恙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访问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专业组)湖北省赛区线上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汤茜老师荣获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为提升选手专业能力、参赛信心和心理素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程精心规划和设计了赛前培训活动,初赛筹备阶段,组织专家针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进行指导,为选手课堂教学提供设计、制作等专业技术支持。选手从省内30余所高校中晋级决赛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又针对决赛环节强化开展教学咨询、磨课说课、模拟竞赛等工作,指导选手对现场说课与提问环节进行反复演练与打磨,最终从参与决赛的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全省第三)成绩。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我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