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四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昊哲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访问次数:

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以下简称MSF)是一种针对课堂教学的过程性评价咨询项目,旨在搭建一条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新渠道。和传统期末学生评教相比,MSF项目呈现出以下特征:第一,它关注的是当期教学,其收集的信息可用于当前学期教学的调整和改进;第二,学生有机会与教师共同设计一个他们喜欢的教育过程;第三,此项服务针对教学行为给出意见和建议,目的在于帮助教师改进教学,对教师教学的好坏优劣不进行评价;第四,整个服务参与者只有教师、学生和教学咨询员,私密度很高,即使暴露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也不必担心有来自行政部门的负面影响;第五,反馈的信息直接交反馈给教师,保证了教师的教学状态的私密性,对教师开展教学影响较小。

中心已为学校500余名师生提供了该个性化咨询项目,调查问卷显示满意度达98%。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咨询工作开展,提升教学咨询工作水平,服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本学期继续实施MSF项目。

本工作对参与课程的要求如下:

1、课程人数以70人以下为宜;

2、征集文科、理工科各2-3个课堂。

请有意参加咨询的老师填写附件1中的信息表并发送至jfzxzx@scuec.edu.cn

本次试点工作至12周周末结束,名额报满即止。

联系人:王昊哲,电话:67842638;吴恙,电话:6784316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6日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