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

作者: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访问次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日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试点工作,来自美术学院、管理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参与了试点。

本次试点首次将线上调查与线下观摩相结合,经过两个月的课堂跟踪、学情调查、当面访谈和数据分析,初步掌握了通过课堂讨论结合线上问卷获取学生意见的方法。后期访谈学生发现,教学过程中师生交流渠道较少、交流深度不够;参与教师则认为从中心咨询员提供的调查分析报告中受益匪浅,并对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师生提交的77份有效调查问卷显示本次试点工作的满意度为97%。

据悉,“中期学生反馈”由美国密歇根大学首创并实施,是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过程性教学评价咨询,因其私密性好、客观性强,目前已在国内高校普及,并成为国内多所高校教学支持部门开展教学咨询的新方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9年开始试点中期学生反馈以来,已累计服务师生500余人,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