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学校召开“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赛前磨课及动员会

作者:吴恙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访问次数:

“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5月13日正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士气,同时发挥示范作用。5月9日,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了“湖北省第七届青教赛赛前磨课及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宋发军,国家教学名师、湖北省青教赛理科组组长、全国青教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评委、华中农业大学郑用琏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及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侯睿主持。

侯睿首先对本届青教赛赛前集训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总结起来有5个特点,即时间长、方式多、强度高、专家强、覆盖全。本次集训历时10个多月,累积邀请各类专家50余人次,开展集中培训和分散咨询40余次,做到了“全面指导和精准辅导”相结合。

宋发军代表学校对指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参赛选手给与鼓励,他表示,参赛选手在经过系统培训后,要带着充分的自信踏入赛场,展现我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同时,他希望我校青年教师积极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向“四有”好老师靠拢,成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中坚力量。

在赛前磨课环节,参赛选手们严格根据竞赛规则进行模拟现场课堂教学,郑用琏教授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最后,鼓励参赛选手充满自信、调整心态,最终笑迎金榜及第。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