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中心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咨询活动

作者:姜慧兰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访问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中心常务副主任康翠萍教授在教发中心微格教室对教育学院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咨询与指导。


康翠萍教授根据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疑惑与难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科学信息的进步,过去“灌输式”教学方法一定要改革。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学院、乃至整个学校教育水平发展的关键。现阶段,青年教师的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综合考虑学生、学校、社会等各方面的需求,采用模块化教学法从“前沿动览、专题研讨、项目实训”三个环节对教学目标、内容、方法、评价进行合理设计,并将教学与青年教师自身科研相结合。通过咨询活动三位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在教学工作中,一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模块化教学方法,优化课程设计,并及时分享教学心得。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