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2020年度新进教师专题教学咨询”活动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校新进教师教学现状,帮助其解决教学困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6日开展了“2020年度新进教师专题教学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在教学设计、学生心理及课堂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教育学院田晓红教授、万力勇副教授和宋洁绚副教授作为咨询专家,来自8个学院近20位新进教师、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进教师结合本学期教学经历,提出了在教学实践、学生管理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专家将新进教师的问题归类为课堂管理、师生关系与学生学习问题,根据教育学理论和自身教学经验,从如何以教师行为规范课堂管理、如何构建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如何设计教学活动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及如何改革教育评价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在此过程中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指出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新进教师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得及时有效,并希望中心持续开展类似教学发展活动。

中心副主任侯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教师之家”,始终关注青年教师成长问题,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学术研究,以提升教师自我价值与课堂教学价值,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教学学术服务。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