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项目试点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访问次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日完成新一期“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项目试点工作,来自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咨询。

  此次试点重点针对小规模班级中实施“中期学生反馈”的方法与技巧,经过两个月的课堂跟踪、学情调查、数据分析和当面访谈,中心初步摸索出一套适应小班分组、意见收集和数据加工的模式。在后期访谈时,参与教师对中心“提供了一个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渠道”表示认同,认为“咨询师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策略”,这种新形态的教学咨询项目引导他们“从新的视角审视了自己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并表示从所提供的学情调查分析报告中受益匪浅。最终,90份有效调查问卷显示本次试点工作的满意率为97%。

  据悉,“中期学生反馈”由美国密歇根大学首创并实施,是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过程性教学评价咨询方法,其让学生有机会与教师共同设计教学过程,所有信息只反馈给教师本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私密性。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去年开展试点、积极探索国内外教学咨询工作发展前沿以来,已累计服务师生400余人,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