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完成“中期学生反馈”咨询项目试点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0-01-03   访问次数:

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圆满完成“中期学生反馈”咨询项目试点,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和药学院的师生参与了该项目。

试点工作着重关注“中期学生反馈”的前期交流、课堂观摩、收集反馈、后期会谈等环节,经过两个月的工作,初步摸索出一套适应学校教学班规模和符合文理科学生各自特点的工作方法。后期会谈中,参与教师一致表示对“中期学生反馈”十分满意,他们认为“咨询师给了关于提高教学的具体策略和建议”、“从新的角度审视自己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过程”并且“能明显感觉到活动结束后,班上的氛围变得更好了”;197份调查显示,师生对试点工作满意度达98%。

据悉,“中期学生反馈”是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过程性评价咨询项目,其让学生有机会与教师共同设计教学过程、不对教师教学的好坏优劣进行评价、所有信息只反馈给教师本人,因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私密性;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率先实施以来,已被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注和引进。该项目成功试点,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服务全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探索国内外教学咨询工作前沿的积极尝试。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