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作者:  编辑:元帅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访问次数:

10月26日上午,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拉开序幕,5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参加开班式并作第一讲。

宋发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要成为什么样民大人的理解。

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分为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自学,包含党史、教育法规、校情校史、民族政策与高校工作、人事政策与职业发展、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管理等内容。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定的《2021年度中南民族大学专任教师培训方案》,通过分批次、分阶段、分类别培训,构建全员、全层级、全周期的培训体系,提升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前期已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专题培训、“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大党”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涵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师风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技能提升,以及有关教师健康、课程思政、学术研究、专业发展等不同内容的分组轮训,并适时开展专题实践教育活动。

该信息来自于中南民族大学校园网https://www.scuec.edu.cn/xww/info/1002/8942.htm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