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赵靖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访问次数: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特邀华中科技大学龚超副教授,围绕“教学中的有声语言表达”,与来自全校10多个单位的30余名老师进行分享交流。

龚老师首先介绍了科技语体、演讲语体的定义、特点与具体表现,他认为老师在授课时,应将两种语体相互结合,使用传授性演讲体,其所使用的语言准确简明且生动形象,能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兴致和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龚老师阐述了有声语言在教学中的作用、教学中有声语言的基本要求以及有声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三方面内容。他强调,只有通过教学过程中的不断锤炼,教学语言表达水平才能得到提升。随后,龚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并以实际案例展示如何通过语言的优化实现表达效果的提升。

工作坊在老师们的热烈交流中结束。今后,中心将持续围绕教育教学相关主题开展活动,不断推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