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教师节系列线上活动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0-09-15   访问次数: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于9月9日至10日分别以“课程思政”与“疫情后身心健康”为主题联合举办了教师节系列线上活动,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9日,国内三位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知名专家,分别从理科、文科和体育等三种门类专业课程入手,详细、生动地阐述了高校专业课“课程思政”实践的精髓和要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以《原子物理学》课程为例,讲述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理科类专业课程教学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苏长和教授以《国际关系导论》课程大纲为示范,阐述了如何将育人元素与文科类专业课程深度结合,让课堂变得更加深厚和宽广;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体育教师、华东师范大学董翠香教授结合《体育社会学》、《武术》等体育类专业课程教学实际,指出体育类课程思政的建设重点是挖掘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蕴含的思政元素。

  10日,一场题为“疫情后科学重返运动”的线上沙龙活动顺利开展,邀请到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学专家陈建副教授围绕科学运动主题,向老师们讲述了新冠疫情后,应当如何科学的重新投身于运动中,并现场示范了多种缓解疲劳、恢复体能的康复运动,为老师们在疫情之后恢复身心健康开具了一张实用的“运动处方”。

  近年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每年教师节之际,皆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研究发展院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各类内容充实、轻松愉悦的庆祝活动,不仅为广大教师们献上了丰盛的知识盛宴,也丰富了课余生活,不忘“教师之家”之初心,牢记“服务教师”之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全方位、多维度为全校教师做好教学学术服务工作。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