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在线培训(一)”活动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者:  发表时间:2020-07-24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7月2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在线培训(一) ”,来自全国近60所院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侯睿主持。

培训特邀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中南大学王昶教授以及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分别围绕思政教育资源的发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讲解。张智强教授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优秀典型课程思政案例,帮助教师们理解专业教学中的“思政”,从专业、课程、章节中发掘思想政治元素。王昶教授以其战略管理课程为例,阐述了“理论学习、案例分析、思政升华——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设计与实施。于歆杰教授从“正确认识课程思政”、“工科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模式下如何真正实施课程思政。

培训结束后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教师们通过本次专题在线学习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明确了课程与思政之间的关系,明晰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并深入了解了如何在混合式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

后期,中心会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以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更好地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学研究
教学评估
教学咨询
教学资源
政策文件
引领辐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