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基建处党支部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开展“感悟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吕锦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吕锦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背景、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也要奔向现代化、会议总结等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郭枫、汤怀胜、王升勇、陈军等同志们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7月23日)》、《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8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基建处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对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阶段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就半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入党培养联系人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表现分别做了考察评价,与会党员也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进行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今后能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早日入党。


作者:   责编:吕锦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