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基建处—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访问次数:


       7月8日下午,根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基建处—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锦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支部书记吕锦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吕锦同志在党课上谈到,井冈山精神是一大批革命前辈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开创的以“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为核心内容;以“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为重要内容;以“依靠群众、无私奉献” 为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的重要革命精神,其拥有丰富的内涵,具有重要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是值得我们努力学习的珍贵的精神财富。提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开列民生实施计划和为民服务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倡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吕锦对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制度落实、形式创新以及支部建设进程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学习、建设成果,提出支部制度建设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吕锦首先作了引导发言,要求大家贴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为牵引,努力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民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然后,由支部书记带头,每个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并按照个人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大家一起帮的方式,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相互批评,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既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提升了支部团结互助的氛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普遍认为效果很好,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了自己,通过思想交流,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更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此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心灵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的党性得到升华,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   责编:吕锦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