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基建处组织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清单式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访问次数:

    由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而引发的警示,按湖北省、武汉市及学校的相关要求,基建处6月份多次联合项目监理组成联合检查组,会同相关施工单位,对我校在建七个项目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特别是天然气、乙炔等易燃易爆气体使用场所、施工人员宿舍等关键部位及消防灭火设施、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和复查,将绝大部分安全隐患摸排出来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到位。

    接洪山区大学之城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检查的文件后,621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安全生产处务会,江玲处长文件中与基建工作相关的排查导则进行了逐条解读,要求全处同志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作出如下部署:

    1、将隐患排查导则制作成排查对照表,发布至各项目单位。基建处成立检查组,由副处长带队,各甲方现场负责人为组员,通知各在建项目的监理和项目经理现场待命,于2021621日下午对所有项目现场按排查对照表逐条进行梳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零等待,即刻整改;

    2、施工现场消防设施、易燃易爆气体的使用场所、储气罐、危险品仓库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类消防设施、气体储罐的合格证是否具备,质保期是否到期,各类设施设置、储存是否规范等方面严格检查;

    3、各甲方现场负责人要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项目单位的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发布的与项目相关的各类文件精神要及时传达、宣讲。要求各项目现场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合法、合规施工,特别是对于用火用电作业、高空作业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施工作业要严格做到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监管到位,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即时解决,无法决策的事情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

    4、对基建处北区仓库、临聘人员宿舍等按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临聘人员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宣传,提高认识,确保安全。

    621日下午,按照会议精神,由高志峰副处长带队,对照隐患排查导则再次对学校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仅部分工地的用电情况存在少量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到位,对于确实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已做好记录并布置了临时防范和管理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基建处已建立安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定期对各项目进行安全质量检查,对项目管理、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及要求,严把安全质量关,保障各类工程安全稳定实施。

基建处

2021622



作者:   责编:郭枫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