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后勤保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荣获 “湖北省节水型高校”专项资金

作者:刘宜鑫   编辑:刘宜鑫   审核:桂孙来  上传:甘露  发布时间:2021-10-05   访问次数:


 

202012月,我校获评“湖北省节水型高校”称号,是湖北省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以来首批获此殊荣的十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我校始终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和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印发《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牢固树立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学校办学全过程。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成立“水电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中南民族大学水电管理办法》。发挥宣传引领作用,通过校园广播、网络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方式传递节水信息,引导学生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节水环保氛围。定期检测管网漏损,改造落后供水方式,全面普及节水器具,将蓄水池加压供水全部改造为无负压设备供水,通过节能监测技术维修漏损点60余处,安装带起泡过滤阻尼装置的龙头1330个,新装高位水箱40余套。优化节能管理平台,为所有重要用水点配置远传智能计量表具并接入系统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各级用水点的工作情况,及时掌握供水异常点位。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去年,新建230立方米以上的雨水蓄水池和4个非常规水取水点,安装供园林部门使用的绿化专用取水点10个,利用滴灌带、雾化喷头等设施建成高水效的绿化灌溉系统。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全员发动、共同参与,我校的节水成效显著。在师生人数连年增加的情况下,总用水量与人均用水量连续四年下降,在武汉市高校中,我校的人均用水数据远低于当地人均用水数据平均值。

今年,学校计划通过完善节能平台系统功能、补充安装缺漏的水电表具、正式启用学生和教工在线充值水电费系统、按月核发学校二级管理部门用电明细等工作,提高节能平台利用率,进一步增强节能管理水平。今年9月,为进一步巩固节水型高校创建成果,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予以我校节水专项资金奖励6万元整。

 

 

 

                                                                                                                                                             

常用链接:

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