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后勤保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简报    正文

暴风雨中的一丝温暖——后勤保障处迅速开展防汛应急抢险工作

作者:   编辑:刘宜鑫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


 

2021年5月10日14时至16时,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降雨量达50毫米。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学校周边主干道及校内多处发生渍水情况。

为保障校园平安、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后勤保障处迅速启动应对自然灾害应急预案,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校内防汛工作。在配电房、地下车库等重点场所安排专人值守。提前储备防滑草垫和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及相关设备,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准备。

图:后勤勤保障处抢注防汛沙袋现场)

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头在校园巡查,察看校内渍水情况,科学调度人员迅速奔赴各个风险点。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各类应急措施,搬运防汛沙袋,安装防水挡板,调用抽水泵,设置警示线,搭建防洪栈桥积极应对可能因漏水、渍水导致各类设施设备损坏而产生的影响,尽可能将渍水给师生带来的出行影响和危及生命财产的风险降到最低。

       

                                                                    (图:在北区渍水处搭建栈桥方便师生出行)

 

(图:图书馆渍水处抽排,清洗地面)

 

(图:对图书馆藏书室内渍水进行清理)

 

(图:10号楼渍水清理现场)

 

(图:15号楼渍水清理)

 

(图:体育馆渍水清理现场)

 

(图:西家属区堵水点进行清理)

 

(图:东家属区两台水泵抽排渍水)

由于强风导致校内部分树木倒塌,后勤保障处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完成道路清障工作,并对校内部分树木进行了加固。

(图:后勤保障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道路清障)

 

(图:后勤保障处组织工作人员对部分树木进行加固)

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坚守和鏖战,雨停了,渍水逐渐消退,后勤保障处又组织人员对渍水路段进行清扫和消杀。本次降水基本结束,根据近期气象资料分析,5月14日之后,武汉市仍有持续强降雨发生,后勤保障处将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安全巡查,紧盯重点部位,继续按照防汛二级响应要求,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排涝相关工作。

                          

常用链接:

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