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成员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23-12-24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实证会计研究发展,繁荣会计学术,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系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于2023年12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我中心刘亚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度融入全球化进程中,会计理论和实务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以及新发展展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海内外近百所高校的财会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Accounting and Finance》《Managerial Auditing Journal》等国内外著名期刊编辑共聚北京,共享学术盛宴。会议包含博士生学术论坛、期刊主编论坛、博士生就业交流会、全体大会和24场平行分论坛。本届会议收到国内外投稿论文253篇,经由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出48篇会议分会场报告论文、2篇博士生学术论坛报告论文,并由理事单位理事匿名评审出3篇优秀论文、3篇提名奖论文。

来自全国会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交流中国实证会计研究成果,探讨会计研究未来发展趋势,研讨热烈、成果丰硕,创新交汇、精彩纷呈。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是我国广大会计学者进行高质量学术交流和创新观点分享的重要平台,对增进会计研究人员之间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财会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和极大价值。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