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参加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协作组全体会议

作者:刘亚伟 发布于:2023-05-24

2023518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的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协作组全体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数智赋能·共建共享——经济管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负责人翟华云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协作组组长、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陈信元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2023年虚拟教研室进入重点建设阶段,成立虚拟教研室协作组旨在加强学科内的交流共享,推动学科间的交叉协作,不断推进虚拟教研室之间的资源整合、互联互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共享。

随后7个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3个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的负责人、代表教师结合各校实践,围绕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目标、建设举措、建设成效及建设规划等方面依次分享了各自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经验。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协作组联络员朱凯教授从“教学资源建设计划、教学研究加强计划、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等建设重点及机制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类协作组2023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虚拟教研室是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等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关键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的学习,为我校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后续工作开展以及探索数智时代新型基层研究中心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推进科学研究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数智时代高校风险防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翟华云  审核:邹反修  上传:刘亚伟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