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二十期

作者:李倩茹 发布于:2021-04-06

  3311830分,会计系在5319会议室展开了第二十次文献学习活动,翟华云老师、刘亚伟老师以及各级研究生都积极与会。

      会上,一共有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研读的文献。首先,20级会计专硕刘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来自会计研究的《政府审计公开与公众反腐参与——基于认知心理学的理论分析和结构方程的实证研究》,大家不仅学习到了会计知识,还对心理学的理论和结构方程的逻辑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20级会计专硕陈瑾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来自金融研究的《最低工资与企业创新》,文章从资本—技能互补理论较为系统地分析了最低工资对高技能劳动力和低技能劳动力需求的差异化影响,老师和同学们也就文章中的机制分析进行了讨论。最后,20级会计专硕宋志焱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来自经济研究的《异质性环境规制工具与企业绿色创新激励——来自上市企业绿色专利的证据》,文章从“倒逼”效应和“挤出”效应两个角度研究了不同性质的环境规制工具对企业绿色创新的不同作用,同学们也从文章中学习到了经济显著性的计算方法。

      在此次文献活动中,经过三位同学的细心讲解以及老师的答疑解惑,大家不仅巩固了会计学领域的理论,也了解了其他学科的理论知识,并学习到了新的实证方法,大家都收获颇丰。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