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十八期

作者:梅欣 发布于:2021-03-25

 3171830分,会计系论文阅读小组如期在管理学院310会议室开展第十八次学习活动,翟华云老师、吕纤老师和各位研究生都积极与会。

     会上,三位同学以PPT的形式展示各自阅读的文献,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首先,19级会计学硕陈俊彦同学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的激励效应与迎合效应》该文章进行分享,该文基于2008年开始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这一具体的产业政策,讨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究竟能否提升企业创新等问题。其次,20级学硕颜子秋同学就《民营企业并购的协同效应可以实现吗?》该文章进行分享,该文实证检验了主并公司股东获得的短期超额收益和目标公司股东获得的并购溢价形成的并购协同效应利益捆绑机制对并购价值创造的影响,会上,针对该文的中介效应分析等问题,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最后,18级学硕秦佳同学就《国有企业归核化与风险承担》该文章进行分享,该文讨论了国企归核化大背景下企业风险承担问题,并从国有企业实施归核化战略如何影响企业风险承担、在不同的宏观环境和内部治理环境下国有企业归核化战略对企业风险承担的影响是否存在差异、国有企业归核化战略影响风险承担水平的内在作用机理三个方面进行论证。

      此次文献阅读活动中,讲解论文的同学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就所讲解的文献中的问题与老师同学进行讨论查证,其他同学也在认真学习过程中增长了文献写作相关知识,为以后论文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