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十七期

作者:马明雪 发布于:2021-03-25

3101830分,会计系论文阅读小组在5310开展了第十七次学习活动,翟华云老师、刘亚伟老师、吕纤老师和各级研究生都积极与会。

     会上,三位同学分别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各自阅读的文献。首先,19级会计学硕杨敏为大家讲解了《自愿性信息披露与股价崩盘风险:基于电话会议的研究》,本文从股崩盘风险的视角探讨了电话会议的信息披露效果,对于全面认识电话会议在资本市场中的信息披露效果以及如何降低股价崩盘风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其次,20级会计学硕马明雪为我们介绍了《组织绩效期望差距与异质机构投资者行为选择:双重委托代理视角》,该文章基于企业行为理论和业绩反馈理论等,探讨了不同绩效期望差距情境下,异质机构投资者在双重代理问题中的治理行为变化。最后,19级会计学硕刘易斯为向我们分享了《媒体情绪传染与分析师乐观偏差——基于机器学习文本分析方法的经验》,本文考察了媒体情绪对分析师预测行为的影响及其传染机制与风险后果,对于规范媒体行为,矫正分析师过度乐观偏差,合理引导理性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组会中,宋志焱、颜子秋、秦佳等五名同学分别就这三篇文献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以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三位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全场的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浏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