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险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十五期

作者:高雨欣 发布于:2021-03-25

 2月5日18时30分,会计系论文阅读小组如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十五次学习活动,翟华云老师、张振老师、刘亚伟老师、刘晓霞老师和各级研究生都积极与会。

  会上,三位同学以PPT的形式展示各自阅读的文献,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首先,20级会计专硕高雨欣同学就文章《企业创新效率研究——来自股权质押的影响》进行了分享,这篇文章的研究丰富了企业创新效率影响因素、股权质押经济后果的相关文献,并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影响企业创新效率的作用机理。其次,18级会计学硕肖明昇同学对文章《数字金融发展是否存在马太效应? ——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经验比较》进行了展示,该文章基于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和北京大学数字普惠金融指数,从数字金融的覆盖广度和使用深度来考察数字金融发展是否存在马太效应及其作用机制。最后,19级会计专硕陈金佳同学讲解了《企业社会责任: “真心”抑或“幌子”? ——基于高管内幕交易视角的研究》,该文章基于高管个体行为视角,实证检验企业社会责任对高管个体证券交易行为的影响。

     通过三位同学对论文的讲解,大家对文章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今后更好地进行论文写作。



浏览( )